意式灯泡.22

【千我】梦中一人 C4

“是这里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  今早出门有些急,顺了助理拿来的衣服就套在身上了。很尊重冬天的装扮有些不符合我的个性。



          在车上看了通告单,“今天不回学校?怎么去上海了?”我怀疑是记忆出了差错,向胖虎提出疑问。


          “嗯,临时加的,之前录的节目后期出了一点问题。学校帮你请过假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我深压下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,最后漏出一个字“行”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酒店到机场有些路途,我打开微博登上小号。

依旧是些八卦旧事,只是在一篇博文下,有个ID“呓语JC”的回复了我的观点评论。

         奇妙的是我与他不是思想的争辩,而是三观的完全契合。我点下了那个“关注”按钮,窥探他的主页。

毕竟,知音难遇。

         他的内容很单调,只有一些天空空镜和黑夜的照片。他的黑夜,静谧又孤寂又带着生命的气息,影下的圆罐支在屋顶,在他的镜头下也能变成一尊雕塑。


        等等,黑夜?!天空?!

        短暂的欣喜被胖虎一声提醒打破“到机场了”。


        “在机场要时刻保持高冷形象”。我反复告诉自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海


       从虹桥落地后,赶往昆山去补节目后期。


       坐在车上,实属无聊。恰天空正好,有如昨晚梦境一般明朗无暇。

       蓦地,一片清亮的湖映入眼帘,是离公路很远的一个。依稀可辨有几个人正绕着湖骑车嬉戏。


        “是这里。”

        虽然他们说梦境的记忆总是短暂,但是不知为何,我对她的印象真的很深刻。

        命运吧。

 

        我打开手机继续翻看那位“仁兄”的微博,翻到最下面,看到一条的定位显示就是离我现在几十公里的地方。


       莫名有些激动,是很久没有的波澜尔起于风平之末。



       “胖虎,以后帮我多接点上海的工作吧……”



       “我有点儿喜欢这儿”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淡淡的风吹过,将不为人知喜悦带到另一个人的嘴角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