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式灯泡.22

【千我】梦中一人 C3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我会找到你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成人礼圆满结束了。我像想象的一样,给了她们一个完美的答案。


“千玺,一起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
“不了,我自己回酒店休息一下。 虎哥,你跟他们一起呗” 我希望有一点自己的空间


“也行,你自己注意点儿。” 胖虎的眼睛里闪过一段光。是啊,大家都累了。他们好好放松一下也是好事。


我卸了妆,换回常服,戴上口罩帽子,就独自离开了会馆。


一出会场,细细的夜风拂动着我的脸颊,像只猫一样懂事,偏不往我单薄的衣里钻。月明星稀的天,可能也只有在城市之郊才能看见吧。


我想独占这片清净,便关了手机的移动数据,戴着耳机听着下载的几首慢歌,缓缓往酒店踱去。


所幸我穿着一身黑,酒店也离得不远。在月光的守护下安全抵达房间。我打开手机,只点开微信,除了声声冰冷的生日祝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消息。


心里还是有点失落。


我不能让自己太难过,万一还有一双眼睛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呢?


于是,我从柜里翻出泥塑工具,开始沉浸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简单的完成了一个“没眉毛圆脸猴”的像。虽说的确是抽象了一点吧,但是感觉还在。

“对,感觉还在”


我看一眼手机,已经是29号凌晨1:05了。


关掉勿扰模式的瞬间,弹出一条消息

胖虎哥:今天下午的飞机,早点睡。


我正巧来了困意,稍微洗洗弄弄边睡下了。

“希望,今夜有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“这次是白天了?”我对眼前的场景充满期待


淡蓝色的天空飘着一层云,就像蛋糕上即将融化的奶油,甜甜的。两边是不属于这个季节的碧草,透着一些大地的色彩。左前方的那座风车,米色的墙面与棕色的屋顶有点北欧风情。


我看到一个女孩骑着紫色的自行车,慢悠悠的走着。我的心情也跟着舒缓起来,我确信,她就是夜里的那个女孩。


我就这样随着她,悉数路边的樱花盛开与平静的湖面倒影。也就温带的湖才这么安宁,不会结冰,也不会汹涌吧。


湖面的波光灵动,似乎倒映出一张圆圆的脸,还有一双如水的大眼睛,眉毛淡淡的,额上的刘海随风轻轻飘舞。嘴角微微上扬,和我一样,也是有梨涡的啊…


忽然一阵风吹过,吹乱了这块镜子,我皱起眉头。


“梦见啥了这孩子,别赖床了,快起来,要来不及了!”

胖虎有些无奈的对着床上这个少年,即使胖虎也不想破坏他的美梦。


我憋着一股气,“这里的阳光怎么这么刺眼,跟梦里的一点都不一样”我想,手不自觉的挡住眼睛。


“虎哥,你们昨晚到几点?”


“没多晚,别担心,我们与你同在”


“噗嗤,你想多了,我是想问问你怎么做到今天精力这么旺盛来着。以后我学学。”


“得,这用不着你学。不过你刚是不是梦见好吃的了,你看你枕头上的哈喇子印。”


我回头一看,果真如此。我擦擦嘴边,冲向洗手间,顺便准备出门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坐在车上,看看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,偶然掠过一片风车,不过是纯白色的,与梦中的大相径庭。


但是依然勾起了那个梦,那片湖和那个女孩。


“我会找到你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我们都等易先生练舞!!回家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大家一起进步 多提建议 谢谢!


评论

热度(11)